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中不幸起火 9岁残疾男孩被全身烧伤

    2月28日上午,市一医院烧伤科,9岁的甘俊杰躺在病床上,全身裹着纱布,脸上擦满药膏,不时发出痛苦呻吟。2月27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致甘俊杰全身烧伤面积达70%。

    无法行走男孩独自在家被烧伤

    2月27日上午,家住北流六麻镇升平村的甘俊杰独自在家,无法行走的他只能在家看电视。“可能是电视机爆炸,或者电线短路,房间突然起火了。”他的妈妈殷女士说,邻居发现她家屋里冒出浓烟,着火了,有的去找在菜地忙活的甘俊杰的奶奶,有的帮忙灭火。

    “起火房间在二楼,没有卫生间也没有水,十几个邻居一桶桶提水上去灭火。”殷女士告诉记者,俊杰的奶奶赶到家里,不顾邻居阻拦,奋不顾身地冲进屋里想救出孙子,可房里浓烟滚滚,找不到俊杰,老人的额头也被烧伤了。

    殷女士说,大家齐心扑灭大火后,见到俊杰躺在地上,全身被烧伤。

    伤势严重的小俊杰被送到市一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入院检查时,孩子头脸部、四肢、臀部、会阴可见约70%烧伤创面,双下肢、臀部、会阴部创面肿胀明显,创面深达肌肉深层,大部分表皮焦黄、干燥,触之如皮革,可见血管栓塞网。现在病情仍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从小四处求医命运对他太残酷

    “帮帮孩子吧!”殷女士无助地说,俊杰满月时头部长了一个血泡,到医院一检查,是脑出血。当时还是小婴儿的俊杰经历了一场大手术,术后在医院治疗一个多月。

    好不容易挺过了这关,小俊杰康复出院了,家人盼着孩子从此能健康成长,却发现俊杰双腿无法行走,但家人一直没放弃。“北流、容县、玉州,只要听说哪里能治,我们都带着小孩去尝试。”56岁的爷爷仍去做泥水活,所挣的钱全部用来给孙子做康复治疗,至目前为孩子治病共花了十几万元,家里为此欠了10万余元的债。

    9岁男孩被全身烧伤
    9岁男孩被全身烧伤

    记者采访时,六尚公益爱心群群主王女士特意来医院看望小俊杰。“听说了孩子的遭遇,先来核实,再在群里呼吁大家帮帮小俊杰。”王女士说,自己募到的善款可能不多,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一分都是救命钱。

    医生告诉记者,像小俊杰这样的伤势,需要的治疗费可能是数十万元上百万元。这笔钱对小俊杰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如果你愿意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不妨与他爸爸甘深(13737535889,手机、微信同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