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食烧碱受伤 男孩注射米汤续命

    半年来,9岁小朋友司顺阳仅仅靠着插在肚皮上的一根瘘管续命。司顺阳是云南省会泽县牛泥塘小学二年级学生,去年2月21日,司顺阳在家误食了烧碱,被紧急送往会泽县人民医院。

    2月28日,司顺阳病情好转,会泽县人民医院的出院记录显示,其诊断结论为“食道灼伤”。

    烧碱是一种腐蚀性强碱,司顺阳的父亲司兴昌告诉记者,家里的烧碱是妹妹拿来“发菜”的,被孩子当做饮料误饮。

    司顺阳出院后不久,出现了食物无法下咽的情况,“我带孩子到昆明的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只有北京、上海和国外的医院才能治。”

    去年4月14日,司兴昌带司顺阳远赴上海市儿童医院治疗,“做了扩张手术后病情好转,但回到家没一个月,孩子又吃不下东西了。”随即他又带孩子到昆明求助,得到和之前一样的答复。

    男孩注射米汤续命
    男孩注射米汤续命

    司兴昌又带着司顺阳来到成都的华西医院救治,“医生告诉我,孩子的病情在变化,不适合做手术。”司兴昌说,从那时起,孩子的肚皮上就多了一根瘘管,他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为孩子弄稀饭、牛奶等流食,从孩子的肚皮上注射进入,维持孩子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