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瘫痪在床 父母为儿按压3000万次续命

    为谁辛苦为谁忙?如果这个问题抛给江苏徐州邵楼村的邵明才、王秀珍夫妇,他们的回答一定是儿子邵达。儿子瘫痪在床3年,夫妻俩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用三千万次按压辅助呼吸,延续儿子的生命。然而近日,我们却听到一条让人揪心的消息,邵达因突发呼吸衰竭被紧急送医。

    三年三千万次按压 父母用双手延续孩子生命

    大年初二,27岁的邵达因感冒发烧引发肺炎,被救护车送进了徐州市中心医院。

    父母为儿按压续命
    父母为儿按压续命

    邵达6岁时患上进行性肌肉萎缩,无法行走。12岁时只能坐着,21岁时便躺在床上再也起不来了。这一躺就是3年,由于肌肉萎缩较为严重,呼吸也成了问题,医生建议买个呼吸机,但高昂的费用让这个以种地为生的农民家庭绝望了。

    为了让孩子舒服一点,邵达的父母决定:轮流用手给他按压胸部,辅助呼吸。3年,24小时从没有间断过,按压次数达3000万次。2013年,当地媒体报道后,徐州市慈善总会为邵达家送来了护理摇床,呼吸机,制氧机等急需的器材。邵达终于能坐起来呼吸了,身体状况也有了好转。

    病情突转再次入院 后续治疗费用高昂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次儿子的病情再次恶化,肺炎让肺功能受到影响,入院前四天,王秀珍和丈夫又开始为儿子按压辅助呼吸。4天来连续按压10多万次,指压下的生命奇迹能否延续呢?

    ICU病房前的一个地铺,成了邵明才和王秀珍的临时住处。几天来,王秀珍一步也没离开过这里。关心、焦虑、等待,五味杂陈。病床上的邵达,清瘦的脸庞上一双乌黑的眼睛闪烁着光芒,因为插着食管,他无法开口说话。好在经过治疗,邵达的病情已渐渐稳定。

    邵达的妈妈王秀珍说:“医生讲得很清楚,费用很高,一天最低七千到八千到一万多吧,把剩余的钱全部拿出来了,家里再想办法,先救孩子,把孩子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