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堪粉丝缠扰 来电转移至110被拘

    都说不做死就不会死。日前,一名直播网红因自己不堪电话骚扰,竟将来电呼叫转移至110。这下好了,这名网红男子因扰乱单位秩序,被金华婺城警方行政拘留。

    2月19日凌晨0:22-0:52,在短短半小时内,金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服务台连续接到1000余个报警电话,此呼入量为平时的500多倍,因110报警服务台席位有限,导致接警席位被大量占用。从已接听的电话录音中,民警发现虽然报警号码都不同且多为外省用户,但该批报警人均拨打的是同一个手机号码。

    "可能是有人故意将手机设置了呼叫转移,并转移至110报警台了。"指挥中心民警作出判断,随后将该案交由婺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处理。

    派出所办案民警调查后发现,该批报警人都来自同一个网络聊天室内,有人在聊天室内公布了该机主号码,后各网友就纷纷拨打该号码,但该号码机主却将电话呼入转移到了110报警服务台,导致110线路被占用,严重扰乱了110报警台工作秩序。

    2月24日,民警将18岁的金华人王某传唤至站前派出所。

    据王某交代,他是做网络直播的,有将近60万粉丝,被骚扰的此号码只是他众多手机号码的一个。2月18日晚,王某在衢州市区一家网吧内做直播,直播完后,有人给其微信上发来一个链接,王某便点击链接,没想到这是一个木马病毒,他的手机号码被对方获取后公布到网络聊天室内,随即手机接到了许多陌生号码的来电。王某不堪其扰,便心血来潮想出了一条"妙计",将号码设置呼叫转移至110接处警平台,然后安心睡觉去了。

    "当时我就是想阻止他们打我电话,没考虑那么多。直到你们找到我,我才认识到这个事情的严重性。"面对民警,王某后悔地说。

    目前,王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秩序,属情节严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王某已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今,金华全市110接处警总呼入量33.6万个,其中无效报警6.2万个。

    来电转移至110被拘
    来电转移至110被拘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恶意拨打、骚扰110不仅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处警,还会因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导致真正有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无法打入,延误警情处理。恶意拨打、骚扰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