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萨德系统对中国的影响 中方表态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近日,美国一套“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运到韩国部署在首尔附近,声称是用来应对朝鲜近期的战略挑衅行为。美国还与韩方讨论在韩国装部署萨德系统的可能性。那么萨德系统对中国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

    萨德系统被称为当今功能最强、世界上最大的路基移动雷达。它最主要的设备就是C2BMC控制中心、拦截弹和雷达。萨德系统的雷达具有数据采集能力,一旦把它布置在韩国境内,周边多个国家包括中国都将在其覆盖范围,会危害到这些国家安全利益。可见萨德系统对中国的影响之大。

    我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对于朝鲜半岛现在的局势政策,我国作为近邻负有重要责任,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中方都不允许危害到正当国家安全利益。王毅表示,我国对美国可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动向很是关注,萨德系统的覆盖范围将深入亚洲大陆,这不仅会危害到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对本地区的其他国家也将造成损害。

    萨德系统对中国的影响
    萨德系统对中国的影响

    研究美国反导系统的专家认为,虽然韩美宣称考虑部署萨德系统是为了应对朝鲜的挑衅行为,但实际上对于韩国来说其防御作用并很大。如果从实际作用考虑,萨德系统真正的受益者是美国。如果真的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它将更方便监视我国的东北、东南沿海等地区,对我国的战略安全利益造成非常大的威胁,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对中国的影响并不是趋于有利的方向,必这不得不遭到我国的反对与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