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辟谣抢小孩事件 原是车贷还款引发纷争

    警方辟谣抢小孩事件,称只是车贷还款引发纷争。近日,广西贵港市发生了一宗“抢小孩”事件,网友在网上发布了这样一系列拍摄图片,图片上几个人追赶一个人,并把他围在中间进行殴打。发布的网友称,这是发生了抢小孩事件,一时间引发了众人的热议。

    而不久之后,警方辟谣抢小孩事件。原来,事件的真相远远不是网友想象的那样。这个事件的起因,是这个被殴打的男子买车的时候借了车贷,但是到还款的时候却没有偿还,于是引起了众人的殴打。打人的人一共有六个,将没有偿还车贷的人围在中间进行殴打,后来停手。

    这件事情如今是如何解决的,我们尚且不得而知。只知道如果这样的行为持续发生,那真的让人瞠目结舌。但是,今天小编在这里想说的,却是网络上的一些行为。

    警方辟谣抢小孩事件
    警方辟谣抢小孩事件

    这件事在网友传播的过程中完全歪曲,起因就是网友在不知道事情真相的时候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对真相做了一些揣测。在当地警方没有辟谣的时候,网络上所有人都是相信最开始的爆料网友的。这就是网络,没有任何证据,就可以对一件事拍板钉钉,然后所有人都会认为你所说的就是真相。

    有的时候,思考比表达重要,而证据是思考的支撑。没有证据,没有任何人有任何权利给一件事下定义。如果我们在网络上都能记住这一点,那小编相信网络世界会清净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