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 年轻气盛不服从安排被开除

    终于定了,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这是不是坏事呢?宁泽涛被中国游泳队开除的书面证据曝光,一份去年10月游泳管理中心签发的“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在网络上流传。文件里明确指出了宁泽涛被调整出国家队的三大原因---“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

    宁泽涛虽然被国家队“开除”,但这个“开除”还是留有了一定的余地。去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在给海军游泳队的函中说,“你队宁泽涛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也就是说,国家游泳管理中心并没有把话说死,只是让其暂时回到海军游泳队训练和接受管理。那么,宁泽涛以后能不能回国家队,就要看他的表现,看他能否符合重回国家队的条件。

    宁泽涛目前只有24岁,年轻气盛,再加上自己一直顺风顺水,成长路上没遇到过多少坎坷,所以有了成绩就有点骄气也是很正常的。再说,像宁泽涛与国家队产生矛盾这样的例子也不是第一个,以前此类情况被曝光的也有很多。这既暴露出一些运动员出名后的张扬,同时也暴露出国家队在体制、机制管理上的漏洞。但不管怎么样,现在国家泳管中心让宁泽涛国海军游泳队,可以让双方都冷静下来思考一下,看能否找出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来。说不定宁泽涛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认真训练,以一个全新的“宁泽涛”出现在国人的面前,重回国家队不是不可能的。

    不管国家队的哪一个运动员,既然进入了国家队,就应该按照国家队的有关规定行事,如果有不同意见或者觉得一些规定不合理,完全可以通过相关途径提出来,在没有改变规则之前就必须按现有规则执行,不能由着性子乱来。如果大家都由着性子来,那国家队还像国家队吗?国家队如果放任其胡来,那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不公。但国家队也应该检讨自己在管理方面是否存在着问题,应该完善对运动员的管理办法,使运动员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回海军队不一定是件坏事,给了双方有一个缓冲期。作为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不能光有运动技能,更要有较强的政治和道德素质。不然,即使运动成绩再优秀,如果其他素质不高,有可能在世人面前现丑。另一方面,国家队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员培养机制。在对运动员进行运动技能培养的同时,也要对他们加强政治思想品德的教育,使他们不但运动成绩优秀,更在做人做事等方面经得起巨人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