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孕妇脑死亡55天 靠仪器维持生命诞下男婴

    波兰一名41岁的孕妇,怀孕4个月多月时不幸脑死亡,院方用生命维持器,让胎儿在26周大时剖腹,男婴幸存下来。

    孕妇脑死亡诞下男婴
    孕妇脑死亡诞下男婴

    该孕妇,去年底因为脑瘤过世,但当时胎中怀有约4个多月大的儿子,家属希望能保住孩子,请求医生利用仪器让孕妇维持生命。直到今年1月份,男婴约26周大时,院方剖腹接生。所幸男婴在出生后健康状况还算良好,院方也在接生后拔除仪器,让妈妈完成最后任务。

    住在波兰南部城市弗罗茨瓦夫的这名孕妇,去年底因为脑瘤送往医院急救,但最后院方宣布脑死。孕妇当时已经怀孕4个多月,家属希望能保住胎儿,于是向院方的新生儿部门主管克洛拉克奥勒伊尼克求救。

    最后克罗拉克奥雷尼克同意,用仪器维持这名妇人的生命,但他也坦言“要维持这么长的孕期,能否成功自己也没把握!”

    在院方的协助下,在今年1月份、男婴约26周大时,顺利剖腹生产。男婴在出生时体重仅1000千克,所幸在院方的细心照料下,3个月后他的体重已经达到3000公克,而且没有任何的并发症。

    至于这名伟大的妈妈,就在院方帮她剖腹后,就移除了维生仪器,也完成了她最后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