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前特首成为阶下囚 仕途辉煌却自寻死路

    据媒体报道,香港前行政长官曾阴权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罪名成立,此案件将在星期三候判,法官明确表示,判曾阴权缓刑可能性不大,也不会准许其保释,香港前特首成为阶下囚案件即将落实。

    曾阴权祖籍广东南海,出生于香港,现年72岁。曾阴权毕业于香港华仁书院预科,198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公共行政硕士学位。1967年正式进入政府入职任二级行政主任。2002年曾阴权曾获香港特区大紫荆勋章。2005年出任署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2005年在香港特区第二任行政主管补选中再次获选,任期至2007年。2007年7月1日又正式连任香港特区第三任行政主管。

    曾阴权在群众中的形象较为亲民,经常佩戴蝶形领结因此被坊间称为“煲呔曾”,其亦和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行政司司长许仕仁并称为“财经三剑客”。但就是这样一个战绩辉煌的香港前特首成为阶下囚,令人唏嘘不已。

    香港前特首成为阶下囚
    香港前特首成为阶下囚

    据香港媒体报道,2012年2月曾阴权因接受富豪款待涉嫌贪污被香港廉政公署立案调查,是香港第一个因犯贪污罪而被廉政公署调查的行政长管,2012年8月亦成为香港史史第一个被立法会弹劾的现任特首。2012年7月1日正式卸任,香港前特首成为阶下囚此事在不久后即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