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通快递寄手机途中被盗 协商多日未果

    近日,界首市民王先生称,七千多的苹果手机打包邮寄给客户,可客户收到的却是破损的包裹,手机也不见了踪影。之后,王先生曾多次与该快递公司协商赔偿事宜,但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邮寄苹果手机 途中被盗

    王先生家住界首市芦村镇,从事手机销售多年。2016年12月,朋友通过微信联系上他,希望购买一部内存128G的IPhone7Plus。这部手机价值7188元,将寄往朋友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

    申通快递寄手机被盗
    申通快递寄手机被盗

    12月29日,王先生找到当地一家申通快递营业网点,将手机邮寄了出去。“我比较信任这家快递公司,所以根本没有想太多。”王先生说,之前,他曾多次通过该快递公司将手机寄往郑州、浙江、深圳等地,没有出现过任何意外。两天后,王先生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得知手机中途被盗。发现异常后,买家当场拒签了该快递。随后,该包裹被原路寄回了王先生处。

    据王先生介绍,再次拿到包裹时,他发现包裹外表已“伤痕累累”,曾多次被划开,包裹内的手机包装盒已损坏,手机早已不见踪影,只剩下充电器等物品。王先生拒绝收货,快递员也承认是运输途中损坏,并称要向公司汇报。

    “年前,他们回复说给我运费5倍的赔偿。”王先生说,在邮寄该手机时,他没有进行保价,运费为10元。若按照运费标准进行赔偿,即赔偿50元,这让他难以接受。

    正在沟通 争取协调处理

    王先生提供了一份申通快递的单据,显示从界首发往广州。该单据物品信息一栏标明该产品为电子产品,重量为0.6千克。然而,通过该申通快递网点的系统查询发现,该快递于12月31日抵达广东广州中转部,重量变为0.3千克。“7000多元不是一个小数目,快递公司理应赔偿我。”王先生说,他曾先后向邮政管理部门、消费者协会投诉,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昨日下午,该快递网点一名郭姓负责人称,王先生的确是从该处邮寄的物品,是一部苹果手机。“寄出去是好的,是路上损坏的。”该负责人说,他记不清是否提醒他进行保价。他会再次与王先生沟通,争取协商解决此事。

    申通快递界首地区一名韩姓客服负责人称,她已经多次接到王先生的投诉,一直在帮他处理。但她称,该快递是从界首芦村的快递网点发出的,理赔等具体问题由该网点负责。他们只能积极配合客户,协调处理此事。

    “一般来说,快递没有保价的话,丢失后按照5倍运费的标准进行赔偿。”该负责人说,若顾客有发票等证明材料,公司最高可以赔偿1000元。此外,顾客在邮寄贵重物品时,快递员会提醒他们对物品进行保价,并开包验货。

    相关部门: 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对此,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一名童姓负责人表示,按照《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托寄的物品出现问题,首先要对其原因进行认定,然后划分双方的责任。

    “邮政部门可以帮忙协调,但认定价格方面存在较大困难。”该负责人说,若快递损坏确属快递公司的责任,市民可以要求快递公司进行赔偿,但赔偿金额方面没有详细的规定。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在邮寄快递时 市民应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呢?

    该童姓负责人介绍,市民邮寄的物品需在可寄范围之类。若属于易碎、贵重等物品,市民需要注意以下三点:第一,尽量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快递公司。第二,市民需对邮寄的易碎、贵重等物品进行保价,以便日后维权。第三,在验收物品时,市民最好在有监控的环境下当面验收,发现问题后及时提出并拒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