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泼汽油欲烧死女护士 患者家属及时阻止

    陕西省一医院外科大楼3楼电梯口传来一声紧急呼救。在弥漫着浓烈汽油味的电梯轿厢内,护士李明的头发、衣服已被汽油浇湿,一中年男子提着汽油桶,随时都有点燃的可能。危急时刻,护士王芳及多位患者家属挺身而出,合力制伏了欲纵火的男子。

    泼汽油欲烧死女护士
    泼汽油欲烧死女护士

    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被挟持的女护士叫李明,因惊吓过度,目前正在治疗,不宜接受采访。据医院调查了解,挟持李明的中年男子姓答,事发时,李明刚从药房取药回来,准备乘电梯上外科大楼3楼,当时,轿厢内只有他们两人。李明好心询问答某上几楼,答某回答9楼,李明便帮他按了9楼按钮,谁知答某突然从身后拽住李明的头发,将李明拽倒在地。随后答某将汽油浇向李明,并威胁说要烧掉医院。

    电梯行至3楼后,电梯门正常打开,李明趁机大呼“救命”,同时用脚乱蹬,试图踢掉答某手里的汽油桶,答某不断殴打李明头部,患者家属李远第一时间冲到电梯口,按住电梯按钮,并冲进轿厢将李明拽出;护士王芳紧随其后冲入轿厢,从答某手中夺走了汽油桶;与此同时,患者家属吕鹏飞及其好友冯利敏、吕程冲入轿厢,将答某拽出,并将他按倒在地。

    护士王芳说,听到喊“救命”,她习惯性地以为电梯内有患者出现紧急情况,冲到电梯口时便闻到浓烈的汽油味,她看到同事李明躺在轿厢内,一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白色塑料桶,李明对她说:“他手里是汽油。”当时医院内病人、家属、医护人员特别多,她担心中年男子若点燃汽油,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没多想,一把夺走了他手中的汽油桶。

    据悉,事情起因于2月14日,答某的母亲黄某曾因脑梗在该院住院治疗。由于病情较重,医生也在医嘱中强调,老人必须有人陪护。上午7时许,黄某告诉病友她去吃饭,便自行离开医院,此后一直未回到医院。医院也组织人员进行查找,但没找到,随后就报了警。警方在清姜河畔的草丛内发现了黄某的遗体。经警方鉴定,老人系割腕自杀。此后,黄某家属多次前往医院协商赔偿事宜,医院建议其走司法程序,双方未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