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鼠在冷柜吃肉 食品安全应引起重视

    据读者爆料上海一超市竟出现老鼠在冷柜吃肉而无人看管的现象,12月7日下午17:50分,吴先生在农工商119店的肉类专柜中拍摄的一段视频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视频中有一只老鼠正在啃食柜台中的肉类,柜台现场并没有工作人员看守。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拍到老鼠在冷柜吃肉的视频后,立即向超市反应了这个问题,超市负责人却让吴先生删掉并不要扩散。还围堵吴先生到了广场。在发生了老鼠在冷柜吃肉一事后,视频被迅速扩散,牵引着无数网友的内心及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心。

    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接到关于‘在农工商超市看到老鼠在冷柜吃肉’一事的反应后,立即组织了执法人员对位于打浦路603号的农工商超市进行调查,而后确实发现了在肉类柜台后方杂物堆积区域发现了老鼠的活动痕迹,检查人员责令该超市对现场所有的肉制品予下架销毁,同时对储存在冷藏柜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

    老鼠在冷柜吃肉
    老鼠在冷柜吃肉

    该事发现后记者到现场采访,注意到,涉事的肉类柜台位于该商场的三楼,并且确实如吴先生所说,放在冷柜中的肉类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没有任何的遮挡措施,柜台附近堆积着杂物,环境较差不但地板黏糊,垃圾桶也没有盖子,在记者拍摄期间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出现。

    农工商超市是当地消费者购买食品的主要渠道之一,广受公众信赖,但随着老鼠在冷柜吃肉一事爆发后,超市的食品安全问题被公众跟媒体诟病,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重视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加强对食品的安全管理,让老百姓吃上安全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