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那英刀郎事件 刀郎用作品证明自己的实力

    那英是乐坛的泰斗人物,而刀郎是后来居上的歌手,虽然刀郎的歌曲非常受欢迎,但网上流传那英看不起刀郎,被称之为那英刀郎事件。

    刀郎成名是在千禧年之后,凭借《2002年的第一场雪》《情人》《冲动的惩罚》等歌曲迅速蹿红,其作品获得了很高的传唱度。当时他的正版专辑达到了250万的销量,令其他歌手望尘莫及。

    2009年央视春晚上,小沈阳还模仿了刀郎演唱一首《2002年第一场雪》,可见刀郎的影响力到2009年依然很强大。然而当时如此之红火的刀郎,却遭遇到“当头棒喝”,而这个给了刀郎一棒子的人,就是那英。

    那英刀郎事件
    那英刀郎事件

    2010年,那英担任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的评委主席,她在评选“乐坛十年影响力歌手”时与评委会其他成员发生了意见冲突,她极力反对刀郎入围。她认为,刀郎虽然销量高,但“并不具有审美标准”“作品缺乏音乐性”。之后更说出:“去KTV点刀郎歌的都是农民”的言论,引起了舆论的争议。那英刀郎事件由此而来。

    那英刀郎事件也不是那英看不起刀郎,而是那英看待音乐的角度和刀郎不一样,可能那英偏重音乐的审美性,而刀郎重视音乐的实用性,也就是好不好听,从网上收集过来的那英对刀郎歌曲评价,可以看出那英对刀郎歌曲本身没有恶意评价,人家只不过是实事求是。

    那英刀郎事件可能是由于两人对音乐的不同见解出现的,不管怎样,那英刀郎都是乐坛上的重量级人物,也是当今音乐界的代表人物,他们的歌曲也广为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