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是孙悟空 六小龄童微博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是孙悟空,不过这个孙悟空不是中国《西游记》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而是日本超人气漫画《龙珠》里的孙悟空。那么日本方面为什么会有选择孙悟空作为奥运会的吉祥物呢?而扮演过孙悟空的六小龄童老师又是怎么回应的呢?

    在孙悟空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消息传开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其实,孙悟空只是东京奥运会9个动漫形象大使中的一员。此外,东京奥运会动漫形象大使还有路飞、漩涡鸣人、野原新之助、阿童木、水冰月、朝日奈未来和十六夜理子,以及地缚猫等经典动漫人物。

    日本方面为什么会选择孙悟空等动漫人物作为吉祥物呢?对此,日本媒体认为这是东京奥运会方面吸引年轻人的方式之一,他们希望这些经典的动漫形象能够引起日本年青一代的共鸣。那么对于孙悟空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六小龄童老师是怎么回应的呢?

    2月3日,六小龄童在微博转发了孙悟空成为东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新闻,并发文称,“我再一次以普通公民的身份,衷心地希望中国的美猴王孙悟空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敬请大家支持与关注重新设计的猴王吉祥物给盛会带来吉祥。”而网友们在微博评论中也纷纷表示支持。

    六小龄童在受访时表示,,“有人说孙悟空与冬奥会没有关联,其实他的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乐观向上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相吻合,冬奥会是个最佳时机,可以让孙悟空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形象大使和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希望六小龄童的提议能被北京冬奥会采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