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论男女60岁后还有这4种表现属“长寿体质” 注意5个细节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2021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居民人均寿命为78.2岁。不论男女,60岁后还有这4种表现,属“长寿体质”,还有注意5个细节,让你更长寿,一起去看看吧。

    长寿的表现
    长寿的表现

    过了60岁,还有以下这4个表现,可能属于“长寿体质”。4个表现:第一、手劲大。如果握力指数大于50,说明你的体质不错;第二、走路快。研究发现走路慢的老人中有77%死亡,而步行速度快的人中只有27%死亡;第三、心率慢。研究发现,如果静息心率在60次左右,其寿命可达93岁;第四、睡得香。研究成果显示,经常夜晚睡眠不足7个小时,患病和早亡风险增加。

    其实大家有没有注意到,5个生活细节,让你更长寿。一是晚上9点后不进食;二是关注身体异常变化;三是防止老人意外摔倒;四是保持厨房清洁;五是多和亲友走动等。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虽然带孙子压力大,但儿孙绕膝却能给老人一种成就感,有益身心,可使老人死亡风险降低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