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石黑救护车事件引关注 利益高达2成

    有了病不敢求医,能不进医院则不进医院,医院在百姓的眼中几乎成为了地狱一般的存在,当然没有人希望自己成为病患,但这也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大大小小的病痛所有人都会有,而医院这个让病患充满信任的地方,缘何现在每个人都避之不及。

    黑救护车盘踞医院
    黑救护车盘踞医院

    近日,央视曝光湖北黄石某医院医生高价请黑救护车送病人到武汉,中途被交警拦下,竟测得该司机酒驾。紧急时刻,交警充当司机,将病人送达目的医院。车上的患者姓郭,72岁,算得上是一位高龄患者,因肺部感染引发了脑部感染,本在黄石爱康医院住院,但出现昏迷,情况危急,可能有生命危险,于是从爱康医院转往协和医院。

    北京电视台报道黄石某医院“黑救护车”事件

    医院医生究竟是何其不负责任,竟能够让患者通过一辆酒驾司机的黑救护车转往其他医院?司机能够为了钱财不顾安全酒驾,难道医院也没有这样基本的常识吗?他们一定是有的,只是某医院的医生更乐意以最低的损失来获得最大的利益,因而这样对待病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内人向热点君爆料称:“该事件中的酒驾司机与我关系甚好,因此我深谙该医院的一些不为人知的行径,听闻这样的消息,于我来说,不足为奇,但也还是让我大为愤怒。可想而知,该医院之中的黑幕不仅仅是如此,我作为一名医生,我还有我的良知,想说说公道话,只是希望更多的病人能够接受正规的治疗,从而擦亮双眼避免这一类黑心医院。

    有些患者可能听到过医生这样的“建议”:你转院去某医院,那里的医疗条件好,医生技术高超,他们有更好的设备治你的病。当然,大部分的患者都会信任并听从医生的建议,急急忙忙地赶往某医院,以便让自己接受更好的治疗,免得耽误了自己。殊不知,已经掉入了陷阱之中。

    暂且不谈某医院是否真的医疗条件比别的医院更好,医生技术是否更高超。那些将病人拒之门外的医院医生难道不赚钱吗?恰恰相反,推诿病人的医院医生所获得的利润令人颇为咋舌,而这利润从何而来?可想而知,是从病人的医疗费用之中抽取的。一位病人转诊,可以从某医院拿到15%-20%的提成,由此可见某医院从中诈取了多少的利益才能够用这么大的提成来“吸引”病人。

    而对于推诿病人的医院医生来说,几乎是零风险。第一,没有利益上的损失,反而可以拿到大把的提成,堪比接诊几个大手术的病人;第二,不需要费心费脑的医治患者,就没有误医的风险,也无需应付患者家属。看上去又是一条“生财之道”,坐享其成,但这样的做法并不光明正大,将生命置于金钱之下,实在是过分!

    这算得上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了,但病人不是商品,更不能拿来买卖,病人选择医院,是因为他们信任医院这个地方能够还给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不是希望得到医生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诿,抑或是医生不走心的诊治,耽搁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