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公布终生禁驾 首次公布名单人数多达107名

    对于酒驾相信很多人都陌生,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自己开上了私家车,而且各种应酬让很多人都酒后驾车,不过酒后对于开车可是很不利的,因此这个酒后交通事故也是很多,对于这些交通事件,近年来我国加强了交通法规的力度,最近甘肃公布终生禁驾,其中涉及的人数中大部分是酒驾导致人员伤亡。

    甘肃公布终生禁驾
    甘肃公布终生禁驾

    据兰州地区最新报道,甘肃公布终生禁驾,其中涉及的人数达到了107名禁驾人员,这一百多名人员主要就是饮酒之后或是醉驾之后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然后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甘肃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的名单,其中有一些是十年以上的老司机了,最长的驾龄已经达到二十六年将近三十年了,可是在两年前却发生了醉酒驾驶导致交通事故,造成了一名行人死亡并且事发之后逃逸,最后被捉拿归案判处了有期徒刑五年。

    据悉甘肃省公布的这种终生禁驾名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5年就开始公布终生禁驾名单,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批了,总共四批加起来被禁驾的司机人数达到了407人,对于公布这些名单,公安厅表示其实主要是为了警醒各位司机朋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尤其是在春节时候,要尽量避免饮酒开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可是相当严重的。

    对于甘肃公布终生禁驾这一做法相信对于广大司机朋友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提示作用,喝酒现在不仅有害身体健康而酒后千万不要开车,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人们大众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