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孩子高楼扔石子 砸穿出租车挡风玻璃

    近日,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开车经过重庆沙坪坝石小路,突然一颗石子砸到抢挡风玻璃上,吓得他赶紧踩刹车。幸运的是,当时路上车不多,没有引起其他交通事故。但还是让张师傅大呼“太危险”,迅速报了警。经查,石子竟是路边居民楼上一“熊孩子”扔下来的。

    1月16日下午,小龙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辆出租车在石小路行驶时,突然挡风玻璃被一从天而降的石子砸了个洞。当时,正在开车出租车司机张师傅吓了一跳,于是报了警。

    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通过对现场痕迹进行调查,民警找到了石子掉下来的那间楼房。经过逐层的排查,民警最终在楼顶发现了两个正在玩耍的小男孩,楼顶有一个小花园,花园周围散落不少石子,和砸中张师傅车的石子很相似,都是工地上用于搅拌混凝土的碎石。

    小男孩看起来像是小学生,民警拿起一块碎石,蹲下来询问其中一个小男孩:“刚才,你们有往楼下扔这种石子吗?”两个小男孩对望了一眼,有些紧张,但其中一个还是告诉民警:“我们刚才就扔了几块到楼下,但都很小,没有你拿的那么大……”民警这下才终于找到了砸中出租车的“元凶”。

    刚才承认扔石子的小男孩名叫小毅,他告诉民警石子都是他扔下去的,另外一个小男孩是他的同学,只是陪他在屋顶玩,没有扔石子。民警带着小毅找到了他的妈妈,小毅妈妈对儿子的行为并不知情,她向出租车司机张师傅道歉,并愿意赔偿他的损失。

    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小毅今年读小学一年级,前一天才刚放假,当天邀请同学到家里来玩。小毅妈妈因为忙着做家务就没有管他们,结果没想到两人一会就跑到了楼顶上玩。可能因为放假后太高兴,小毅随手就拿起石子扔着玩,还将一些石子扔到楼下,其中一颗砸中了张师傅的出租车。

    熊孩子高楼扔石子砸停出租车
    熊孩子高楼扔石子砸停出租车

    小毅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他向张师傅道歉,并得到了张师傅的谅解。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小毅妈妈赔偿了张师傅车辆修理费400元。

    在派出所里,民警对小毅勇于承认错误的行为进行了表扬。民警告诉小毅,犯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知错能改,所以今后再也不能往楼下扔东西了,如果砸中人是非常危险的,楼顶也很危险容易发生坠楼。听了民警的话,小毅表示自己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小毅妈妈也表示自己平时很少关心儿子在玩什么,回去后一定会多关心儿子。

    如今许多中小学已经放假,民警提醒广大父母,缺少了学校的约束,孩子更容易做出危险行为,所以不要因为平时忙而忽略了儿女,而是要抽时间多关心他们,从小做好安全教育。要提醒小朋友不要单独到楼顶玩,更不要高空抛物、玩火、玩电,不让孩子单独玩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