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暇号事件 美国监测船在中国南海收集情报

    国际形式不断变化的今天,看似和平的世界却波涛暗涌。无暇号事件,这是发生在我国和美国之间的事情。众所周知,美国一直处于国际霸主的地位,而中国虽然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很多方面都赶超美国了。中美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无暇号事件,“无瑕”号是美国的一艘海洋监测船。表面上说是用来侦听水下音响的船只,其实是用来侦查水下潜艇。美国海军称美国海军监测船“无瑕”号,在中国南海海域遭到了我方5艘船只的跟踪和逼近。

    无暇号事件
    无暇号事件

    而其后几个月内又分别发生两起类似事件,我国两艘渔船在黄海与美国海洋观测船“胜利”号对峙,后来在“胜利”号鸣笛并喷射水柱后才离开。然后就是美国海军宙斯盾舰在菲律宾近海于中国潜艇碰撞,导致损毁。

    大家应该都知道,只要涉及国家的问题就是大事情。如果是两个中国船只发生碰撞,绝对没有这么多人去关注。据了解,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匿名官员透露,当时的“无瑕”号在中国南海的确是在进行情报搜集工作。

    很多专家认为,近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都是在预示,中美在中国南海和黄海地区的资源和战略要地争夺战进入新阶段。也有很多人认为“无瑕”号事件是美国五角大楼在向奥巴马政府提醒,不要忘记中国在海洋的崛起。

    而对于该事件,中国外长杨洁篪认为,无暇号并没有给中美关系造成什么不良影响,相反倒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中美表示,希望双方都能提升军事对话,以避免未来发生意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