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枪击事件 幸存者护照挡弹逃过一劫

    日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一夜店凌晨遭歹徒持枪袭击,导致至少39人遇难,成为2017年首起恐怖袭击。来自黎巴嫩的幸存者艾斯马表示,多亏护照挡子弹让他幸运逃过一劫。

    土耳其枪击事件
    土耳其枪击事件

    嫌犯在7分钟内打了120到180发子弹,许多跨年狂欢的民众为了逃命,惊慌跃入店外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冰冷海水中。

    来自黎巴嫩的幸存者艾斯马说:“放在心脏附近位置的护照救了我一命。”

    目击者图克表示,“我们当时玩得很开心。一开始以为是有人打架,后来出现很多枪声”。

    “听到枪声后,大家开始逃往露台,我们也逃跑,我旁边有人中枪倒地。我们逃开躲在沙发下。”

    美国官员称这起枪击案为恐怖袭击,联合国安理会也谴责“这起令人发指且野蛮的恐怖攻击”。

    夜总会外可见摆满致哀的蜡烛和鲜花,夜总会的社交网页头像也改成全黑以示哀悼。老板柯卡斯兰写道:“我们的心在淌血”。

    土耳其总理表示,警方和情报单位正在拼凑线索,很快会公布消息。不过他没有点名任何特定团体,目前也无人出面宣称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