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遭冒用8年 被告知信用卡超额1.5万元

    现在办信用卡的很多,尤其是生活在城市中的消费者,喜欢办一张信用卡来消费,比较方便,而且还省钱。不过日前可是听说了一件比较奇怪的事情,据悉身份证遭冒用8年,被告知信用卡超额1.5万余元,当仲女士接到这个电话以后,还以为是诈骗电话,结果信用卡是真的,可是自己的身份证遭冒用8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事人仲女士,在日前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电话中表示仲女士的信用卡已经超额1.5万元,被列入了征信,随后还跟仲女士核对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信息,完全吻合,可是仲女士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办过信用卡,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经过警察跟银行取证之后,确实仲女士多了一张已经透支了一万五千元的信用卡,这到底是怎回事。

    仲女士随后到这张信用卡的开户行进行了咨询,发现这张卡是八年前办理的,其信息确实是自己的身份证,只是签字确不是仲女士的笔迹,其他的信息也不一致,对此仲女士要求银行能够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而银行方面表示会尽快给仲女士答复的。

    身份证遭冒用8年
    身份证遭冒用8年

    对于这种身份证遭冒用8年,还真是第一次听说,据北京相关律师表示这种事情典型的是消费者个人信息被泄露引发的,而银行方面作为办理信用卡的机构,也没有尽到谨慎审查的职责。现在想仲女士类似的事情还时有发生,因此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身份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