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躲罚多次堕胎 孕妇盗窃团伙如此拼命

    前不久,华庄派出所通过侦查破获了一个专挑路边店下手的孕妇盗窃团伙。其中有的嫌疑人为了连续出来行窃,多次怀孕流产,“拼命”程度令人咋舌。

    为偷盗多次堕胎
    为偷盗多次堕胎

    华庄地区一家化妆品店店主向派出所反映,事发前,店里进来两名女子,一人拉着店主问东问西,另一人挑选商品。等她们离开后,店主发现自己刚买的一部手机不见了。两名女子中,一人肚子隆起明显,是个孕妇。

    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两名女子事前一起对街面的店铺进行观察,一前一后进入店内,试妆三五分钟后,一名白衣女子先离开,另一名黑衣女子随后出来,在路口汇合。

    而且这两人手法老练,特意换乘多种交通工具,试图隐藏行踪。警方一路追踪,查出两人换车之后去了苏州。查清其落脚点后,民警进行伏击,将嫌疑人田某和杨某抓获。

    田某和杨某交代,她们是一个孕妇盗窃团伙的成员,之所以在怀孕后行窃,就是要钻法律的空子。据查,团伙里大多是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尤其田某、杨某等还属于未婚状态,有一人却已有多次堕胎经历。每次都是怀孕了出来作案,到胎儿三四个月大时回湖北老家引产,养一段时间再怀孕出来行窃。不过警方表示,这类嫌疑人过了哺乳期,仍是要绳之以法的。

    现场警方共查获五部手机,都是嫌疑人两三天内流窜无锡、苏州等地偷来的。警方分析,孕妇盗窃团伙以扒窃为业,主要目标是路边店,她们会选择一些花卉店、女装店、化妆品店等,相互打掩护,趁人不备盗窃现金、手机等财物。

    警方提醒店主对成群结队到店内购物的人留个心眼,并且保管好店内和随身财物,加强安全防范,发现失窃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