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不堪家庭暴力 唆使情人杀夫被捕

    亲眼目睹爸爸被人打死,而杀人者是受自己妈妈唆使的情夫。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小冯东(化名)失去了爸爸,而妈妈也因涉嫌谋杀被攸县检察院批捕。然而,面对审讯,妈妈何花(化名)依旧恨意浓浓地说,一切都是丈夫好赌、打她所致。

    妻子赚钱养家 丈夫好赌还家暴

    多年前,何花与丈夫冯某结婚。婚后不久,她发现丈夫游手好闲,天天赌博,且性格还十分暴躁,时常打骂她。当她想离婚时,却发现自己怀孕了。为了孩子,她选择了隐忍。

    女子不堪家庭暴力
    女子不堪家庭暴力

    家中无经济来源,何花便外出打工赚钱养家,丈夫不断伸手向妻子要钱打牌、还赌债。这样的日子,让她既心酸又愤怒。

    2011年8月,她在休闲中心认识了杨某,逐渐产生了感情。何花觉得,杨是好人,而杨某也觉得何花温柔贤惠。时间长了,知道了何花常被丈夫打骂、丈夫好赌的不幸遭遇后,杨某非常同情她,对她丈夫也很痛恨。

    痛下杀心 妻子唆使情人杀丈夫

    今年5月,丈夫冯某让何花拿3000元给自己去还高利贷,何花又气又急,便产生了谋杀丈夫的恶念,于是找到了杨某,说服他只要把冯某杀掉就和他结婚。

    5月31日下午,杨某喝了点酒壮胆,发短信告诉何花自己去“动手”了。他骑着摩托车带着手电筒,买了一把铁锤和一副白手套,前往冯某家。在何花的一定要把冯某杀死的叮嘱下,杨某用铁锤当场早死了冯某。

    6月初,犯罪嫌疑人何花、杨某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解说 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

    事后,何花谈及冯某依然对其咬牙切齿,家暴以及丈夫对她的伤害很深。但她却缺乏法律意识,不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而杨某,更是对自己将要面临的刑罚一无所知。当遭遇家庭暴力的时候,应该勇敢地站出来,鼓起勇气维护自己的权利,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而不能以暴制暴,否则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