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驻巴西大使被刺杀焚尸 嫌疑人已被捕

    希腊驻巴西大使基里亚科斯-艾米里迪斯(KyriakosAmiridis)在12月26日晚失踪,三天后被证实遇害。警方调查后发现,凶手竟是艾米里迪斯的妻子弗朗索瓦及其警察情夫。此前,弗朗索瓦否认自己杀害了丈夫。31日,警方将她从警察局转移至监狱,一路上她用衣服遮住脸。而她的情夫已于前一天被转移至监狱。

    希腊驻巴西大使遇害
    希腊驻巴西大使遇害

    大使艾米里迪斯12月26日晚上离家后便失踪。周三,他的巴西籍妻子弗朗索瓦向警方报案。周四晚,艾米里迪斯被烧毁的遗体在立交桥下的一辆汽车中被发现,这辆汽车是他租来和家人过圣诞节用的。周五,警察塞尔吉奥-莫拉雷(SergioMoreira)向调查员承认他周一晚上在艾米里迪斯的家中杀害了他。

    调查员在屋内的沙发上发现了血迹,周围没有枪击的痕迹,因此他们推测大使可能是被刺死的。但是,现在还不能完全确定艾米里迪斯的死亡原因,因为其尸体已被凶手焚毁。

    此前,警方一共逮捕了包括弗朗索瓦及其情夫在内的四人。调查员认为弗朗索瓦和莫拉雷早在几天前就计划了这场谋杀,但弗朗索瓦否认自己参与了谋杀,并声称自己并不知道为什么沙发上有血迹。弗朗索瓦对调查员称,她周一晚上出去购物,8点的时候艾米里迪斯打电话告诉她他要出去。此后,他便消失了。

    弗朗索瓦和情夫两人当时被捉奸在床,由此调查员认为这是一场情杀。“这是个悲剧的懦夫行为,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尽快查清事情真相。”调查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信中说,大使的遇害给他带来了深切的悲伤,他向大使的家人、朋友以及希腊人民表示慰问。

    艾米里迪斯2001年至2004年担任希腊驻里约总领事,2012年至2016年担任希腊驻利比亚大使,2016年初开始担任希腊驻巴西大使。艾米里迪斯和其巴西籍妻子弗朗索瓦结婚15年,育有一个10岁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