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番禺运钞车大劫案 最后一名嫌犯终于落网

    日前网上爆出了21年前的特大抢劫案件,番禺运钞车大劫案有了新的进展,最后一名犯罪人终于落网,陈某被押送会广州,据悉当时这起案件被抢劫的现金金额高达1500万元,轰动全国,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这样的案件可谓是惊天动地。

    番禺运钞车大劫案
    番禺运钞车大劫案

    据最新报道爆出,这名犯罪人陈某,是广东清远人,而且还是大学生,曾经自己成立过公司,公司的效益很好,每年的赢利可是在百万左右。这起案件是发生在1995年,当时在番禺市五名持枪抢劫犯对一辆农业银行的运钞车进行了抢劫,并且开枪打死了押送的民警,然后将运钞车上的一千五百多万现金劫走。

    案发之后广东省出动了三千多名干警对该案件展开了搜索和调查,并且组成了专案组,先后去往多个省市调查。到1996年民警先后抓获了四名主犯和其他涉事的十多名从犯,缴获了大量的枪支和子弹甚至是手雷,追回了赃款一千一百多万,至此番禺运钞车大劫案宣告侦破。

    虽然案件告破可是仍然有两名主犯销声匿迹没有落网,可是仍然有两名主犯销声匿迹没有落网,所以当地的警察已经没有放弃,始终坚持追查,20多年间,当地的专案民警已经换了很多批,可是每一批都坚持不懈的追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6年犯罪人陈某投案自首,而对于另一位犯罪人依然杳无音讯,此次陈某在云南被抓获,最终标志着当年番禺运钞车大劫案全面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