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为减肥而吸毒 怎知染上毒瘾毁了前程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警方将一举抓获的5名吸毒女子送进了戒毒所。令人痛心的是,90后女孩张某竟然天真地认为吸毒能够减肥,结果陷入毒品的漩涡中。

    90后为减肥吸毒
    90后为减肥吸毒

    据了解,张某是赫山区龙光桥镇人,身高不到160公分,体重却有170多斤。因为肥胖,一年前,她5次相亲都失败了。不仅如此,她的肥胖还经常遭到周围人的嘲笑,尝试过几种减肥药和许多减肥方法都没有效果。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听说吸毒可以很快瘦身,便上网查了不少资料,看到网上吸毒者都瘦骨嶙峋,于是,她幼稚地认为,只要自己意志力坚强,少量吸食冰毒,不会上瘾。

    刚开始,张某不敢吸食太多,但是,过了半年,她发现自己体重真的瘦了15公斤。对此,赫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杨飞龙说:“她减肥也不一定是吸毒,因为吸食毒品以后,整天整夜都不睡觉的,就窝在酒吧、宾馆里玩游戏,再有饭也吃得少。”

    为了更快达到减肥的目的,张某逐渐加大剂量,近日,在赫山区大桃路的一个出租屋里吸食毒品时被当场抓获。杨飞龙:“她自己精神晃忽,好像没睡过觉一样。确实她有几天没有睡觉了。后来我们打饭给她吃,她也说吃不下。”

    吸毒到底能不能减肥?据介绍,这完全是一种荒诞的说法。看上去,吸毒能让不少人骨瘦如柴,但那是因为身体已经中毒,器官受到损害,是一种病态的瘦;而且有不少多年吸食毒品的人照样身材肥胖。经过警方的教育,张某也认识到自己的愚昧之举,表示自己为了吸毒不断找借口向家里要钱,对不起父母,并保证今后不再触碰毒品。杨大龙:“民警对她进行了大量的教育,也对她进行了批评。她也认识到自己的做法是比较愚昧的。”

    警方提醒:减肥应该通过合理的途径,科学安排饮食,坚持锻炼身体,而不是投机取巧。吸毒不是儿戏,千万不要因为爱美之心轻信“吸毒减肥”的说法而误入歧途,否则把自己引入死胡同将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