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孩被狗咬裂半边脸 千里赴昆寻救治

    “医生不仅治好了我儿子,还送来衣服和水果,太感谢了。”段福忠(音)是老挝人,他用不太标准的汉语向医院致谢。段福忠3岁儿子小成玩耍时被狗咬伤,伤口在孩子右脸颊上,耳前到右面颊嘴角处被咬穿。辗转3天,小成从老挝来到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会医院)治疗。

    飞来横祸 孩子被狗咬伤

    如果不是小成被狗咬伤,段福忠也许永远不会来到昆明,段福忠的家在老挝大力树(音),他和妻子育有一对儿女,两人均是农民。

    男孩被狗咬裂半边脸
    男孩被狗咬裂半边脸

    早上8点左右,爷爷背着3岁的小成出门遛弯,来到村口爷爷突然想起要到邻居家拿个东西,就把小成放下来站在路边。“前后不到5分钟,就出事了。”段福忠回忆,听到孩子哭声,家人出门看到,小成满脸是血,瘫倒在地上。

    出来才看见,孩子被邻居家的大黄狗咬了。平时这只狗都拴着,不知道那天狗是怎么跑出来的。

    因为病情严重,当地医院没法接诊。随后,他们决定到红会医院治疗。

    紧急入境 一路辗转到昆

    小成伤情严重,不能再拖了,段福忠带着孩子办理了紧急出入境手续,先骑摩托车从老挝大力树(音译)来到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又从江城县找了一辆面包车来到昆明。

    从江城到昆明大约600多公里,一家人不敢耽搁,一路疾驰。6点多,小成一家终于抵达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施明介绍,患者小成的伤情很严重,伤口已发生感染,右侧面颊到耳屏处有4厘米多的贯穿伤,右眼睑结膜裂伤。伤口再往上1厘米,孩子的眼球就保不住了。

    施明说,当天下午6点40分,医院多科室合作,耳鼻喉科主任余宏及另外两位医师共同为小成手术,3位医师没有因为要下班而推迟手术时间。当天手术一直持续到晚上近9点。

    心怀感恩“最温暖的冬至”

    记者在医院看到小成时,他正依偎在父亲怀中,看到来查房的医护人员他脸上透着微笑。床头的水果是护士姐姐给小成送来的,身上的棉衣也是医生给他准备的。

    段福忠说,这还是儿子第一次穿这么好的衣服,医生了解到他家贫困,还向医院申请减免了医疗费。

    说起这些天在医院度过的日子,段福忠说,前两天是他第一次过冬至,也是最温暖的一个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