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婴被狗咬掉手指 父母系智障人士

    2月11日,湖南衡阳祁东县蒋家桥镇挡水村4个月大的婴儿雷有保在家被狗咬掉右耳廓尖与两根手指。15日下午,祁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雷有保家境贫寒,其父母均系智障人士,事发当天疑似因有保爷爷在外务工,有保由四岁的哥哥照顾,因其吃过奶粉的手上有甜味,遂被家中饿狗撕咬。目前,雷有保被送医治疗后生命体征平稳,各界爱心人士已经为其募捐了14万余元善款。

    男婴被狗咬掉手指
    男婴被狗咬掉手指

    2月15日,祁东县人民医院骨二科医护人员告诉,11日晚,有保被其亲戚送至该院治疗,当时有保被破烂的衣被包裹着,哭闹不停。雷有保患有疝气,其浑身多处被狗咬伤:其左手小指完全被咬去;无名指被咬去两个指关节;右耳郭尖被咬缺一块;左乳、左股被咬伤皮肤组织。经过数天的住院治疗,目前雷有保的生命体征平稳,平时由其爷爷与其他亲戚轮番照顾。

    据15日报道,一位对雷有保家庭状况知情的爱心人士告诉记者,雷有保与其四岁的哥哥均患有疝气,但因家庭贫困没有医治。其父母均为智障人士,奶奶是精神病人,全家仅靠63岁且患有口痴、右腿残疾的爷爷在外拾荒而生。

    故雷有保一家只有爷爷回家做饭才有饭吃,不然就要挨饿。平时有钱就买点小菜吃,没钱了就碾米熬稀饭喝。

    该爱心人士称,雷有保一家住的是土砖房,房外墙壁用多根树干支撑着。两张破床是屋内唯一的家具,被子就是一团破旧的棉絮。屋内铺有地铺,但盖的被子与垫子也是黑漆漆的破棉絮。附近邻居透露,雷有保与其哥哥基本上就睡在地上,和家里的猫狗睡在一起。他们一家人穿的衣服都是捡别人不要的,或是好心人送的。

    15日下午,祁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现雷有保住院期间的各项医疗费已由县人民医院先行垫付,县主要领导曾前往医院看望,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雷有保被狗咬伤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各界爱心人士已为其募捐了14万余元善款,现所有善款已经送至雷有保监护人手中。目前当地政府正与民政部门协商救助雷有保的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