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红包赌博欠20万 持玩具枪抢劫信用社

    衡水故城县夏庄镇衡德开发区农村信用社突然闯入一男子,持枪威胁营业员进行抢劫。衡水市、故城县两级公安机关连续奋战65小时,昨日凌晨1时许,在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持玩具枪抢劫信用社
    持玩具枪抢劫信用社

    当日8时8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蒙面持枪男子闯入故城县夏庄镇农村信用社,用枪指着两名营业员并大声威胁,让其将钱交出来,营业员在佯装拿钱的过程中趁其不备按响了警报器,持枪男子听到警铃大响后犹豫片刻,仓皇驾车逃离现场。

    此案系蒙面持枪抢劫国家金融机构,案情重大,影响恶劣。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和调取周围监控录像后发现,犯罪嫌疑人逃窜时驾驶一辆奇瑞风云2白色两厢轿车,车牌已被遮挡,无法辨别。

    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为强雾霾天气,沿途监控无法捕捉到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民警遂大量调取案发前现场周边录像,发现该嫌疑车辆在17日上午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踩点。对这一线索进行比对后,可疑车辆被确认为持枪抢劫作案车,车主为李某,系故城县故城镇人,并得到李某正驾车逃往河南方向的重要线索。

    21日21时,专案组一行6人连夜赶赴河南抓捕犯罪嫌疑人,于昨日凌晨1时许在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将正在车上熟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连夜押解回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其是一名大车司机,自今年8月以来,因沉迷于微信红包赌博欠下了近20万元的债务,遂产生了抢劫银行的念头,并购买了玩具手枪等工具。其发现连日的雾霾天气不利于视频侦查,于是铤而走险。19日6时许,李某驾车到信用社附近蹲守,待信用社营业后持枪进入大堂。在抢劫过程中,因警铃大响,其心生惧意,随即驾车逃窜。途中,为躲避侦查,其不断变换行驶路线,实施伪装,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便于21日又外出跑车,行至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时,因过度劳累,便在车上休息,随即被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