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焚烧厂遭抵制 空气恶臭严重影响生活

    河北玉田县大庞各庄等6个村与蓟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相邻,6月22日,六个村委会集体发表盖有村委会公章的声明,要求该垃圾焚烧发电厂停止生产。声明中也有全体数千名村民的签名,这并不是第一起垃圾焚烧厂遭抵制的事件。

    垃圾焚烧厂遭抵制
    垃圾焚烧厂遭抵制

    被抵制的这个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天津市蓟县别山镇西九户村东北处,一条五米宽的马路对面,就是河北玉田县大安镇东九户村,刘英的家就在这里,他家不足20平方米的彩钢瓦房距离垃圾焚烧发电厂不到200米,他和老伴儿已经在这里住了5年。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空气中总是有一般浓浓的恶臭味,他也开始留意对面的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发电厂烟囱冒的青烟。很多村民也反应,深夜睡觉时不止一次被恶臭呛醒,天气再热也不敢开窗,而且感觉呼吸非常困难,有时候还止不住流眼泪。为了让家门口的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搬走,刘英和附近6个玉田县的村庄数千名村民已经奔波了7个月。

    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于两年前获得天津市环保局的环评审批通过,环保部门称,当时他们曾在周围10个村发放了200份公众意见调查问卷,96.5%的被调查村民同意建设该项目,而周围的村民则称他们从没有见过相关的项目公示,并且要求环保局公布参与调查的200个村民名单,但天津市环保局一直不予公开。垃圾焚烧发电厂排出的有毒气体严重影响了周围村民的生活,所以导致垃圾焚烧厂遭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