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校学生借160万赌博 创业应脚踏实地

    前不久,一则有关在校大学生借160万赌博,因为无力偿还最终选择自杀谢罪的新闻让很多网友大为震惊,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被曝光的这位同学是南宁学院2014级的学生,他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分别以做生意、分期套现、家里有事等诸多事件为理由,向同学以及朋友共一百多人陆续借款将近160万。

    学生借160万赌博
    学生借160万赌博

    最终无法偿还巨额借款的该学生小陆在自己QQ空间发布一条说说,自称因为赌博输光了家中积蓄以及从同学朋友处借来的一百多万,如今已无力偿还只能自杀谢罪以命相抵。以此方式发布“遗书”之后,该同学随即失联。当借款同学致电小陆母亲时,其母称儿子已经“去了天堂”,并埋怨借款的同学害儿子自杀!

    学生借160万赌博,不得不说令人惊讶。据说同学朋友之所以会一次次借钱给他,有些甚至通过分期付款的手机软件为他借贷,是因为该同学前几次都很讲诚信,按时还款回报也高。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他借钱原来是为了赌博而并非别的。当该同学发布“遗言”之后,同学们一方面担心他出事,另一方面也担心自己的借款无法追回。

    根据了解,小陆与家人已经搬家无法联系,借款同学只能通过法律手段试图追回了,国家支持大学生在校期间及毕业以后自主创业以锻炼自己,且为社会减轻就业压力。经过学生借160万赌博这件事,对于借款学生来说,应该把握好借款尺度,借款的使用途径更要合法合理,生财有道应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