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幼师踢踹5岁女童 当事老师已被解聘

    幼师与5岁女童互踹,当事老师已被解聘。24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童鄅阁幼儿园老师打骂孩子,园方不出面解决……”并且附带了监控视频,视频中,老师和孩子确实有互相踢踹的动作,还有网友发布了孩子身上伤痕的照片,几条微博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评论和转发。真相到底如何?

    幼儿园里女孩与老师互踹

    视频显示,在一个课堂上,一名坐在第一排的女孩桌子右侧,坐着的女老师突然用脚踢了一下桌子,随后女孩把桌子挪回原位,老师用手敲了一下女孩放在桌上书本。

    幼师踢踹5岁女童
    幼师踢踹5岁女童

    女孩疑似将脚伸向老师的脚,随后老师将左脚伸向女孩,女孩几次试图用脚踹向老师,均被老师躲开。然后用手拍打老师的腿,老师几次躲闪后,突然伸出一脚踹向女孩的腿。之后,老师突然起身,拽住女孩的双臂将其拽到一边,并蹲下身。但因为处于监控盲区,之后发生的事情看不到了,因为视频没有声音,也无法知晓当时的对话。

    家长:孩子脸上有泪痕发现隐情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发布者,也是视频中5岁女孩小欣(化名)的舅舅刘先生。“12月17号晚上,小欣没吃晚饭,在客厅坐着,我发现她脸上有泪痕,就问她是不是在幼儿园受欺负了。”刘先生说,“但孩子说不清楚,我姐姐就给老师打了电话,她的带班老师说她当天没上班,是代课老师替她。”刘先生说,后来老师对他姐姐说,当天李老师和她闹,给她碰到了,孩子哭了。

    当时小欣的家人并未太在意,但在给孩子脱衣服的时候发现她的肋下、胳膊上都有拖拽的痕迹,腿上也有一点发紫。“这已经不是孩子身上第一次有伤了,我马上联系幼儿园,要看监控录像。”最终,他们在监控录像上看到了之前的那一幕。

    质疑:声明把孩子写得“十恶不赦”

    事发后,家长和园方多次协商,但未达成一致。“他们让我提要求,我说首先将来不能再暴力对待孩子,也不能不管不问冷对待孩子。”刘先生说,“要有一定经济手段,‘押金’1万元。”家长和院长的通话录音中显示,园方负责人说:“我的老师做的过激……这个钱肯定给你,我愿意承担这块责任。”

    刘先生介说,园方给他们出了一个声明,提到“李老师不了解小欣的性格(爱发怒、大喊、打人、推、摔、破坏东西),在小欣发脾气时教育方式(老师必须蹲下来,平视小欣,握住双手,保持安静,稳定情绪)不得当……”

    “一个孩子能有声明里写的这么‘十恶不赦’吗?”刘先生说。

    处置:当事老师已被解聘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前进大街的童鄅阁幼儿园见到了园长石女士和她的律师,石女士承认当时老师的方法存在问题。“小欣之前在别的幼儿园,有时候情绪会比较狂躁,甚至有打其他小朋友的情况发生。”石女士说,“孩子在入园时曾经跟老师讲过这些情况,还是我们的白老师逐渐发现怎么稳定她的情绪。”

    石女士认为,视频是有些断章取义,在事发之前,小欣曾拍打过后排座位的男孩,并且还出现拍、摇桌子的情况。石女士给记者看了之前的监控视频。“当时李老师把她抱走后,一直是在蹲在一旁安抚她,视频中也能看到。”石女士说。目前,当事的李老师已被园方解聘。

    园方:网上图片不真实感觉被讹诈

    对于微博上发布的图片内容,石女士表示并不真实。“小欣的母亲曾在微信上给我发过一系列孩子身上伤痕的照片,说是在之前的幼儿园留下的。”石女士出示了她和小欣母亲的聊天记录为证。而网上发的女孩身上有淤紫痕迹的图片,就是这些图片,“我感觉他们的动机不单纯,是变相的讹诈,并且对我幼儿园的名誉也造成了损害,现在就有家长提出退园。”石女士说,下一步他们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对此,小欣母亲刘女士表示,这些图片有12月17日拍摄,也有在之前幼儿园受伤的照片,“当时这些图片一起发给她的,但胳膊上的淤痕确实是12月17号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