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达利园菌落超标 食品安全问题何时休?

    民生问题最切实的问题可能就是食品的安全问题了,老百姓入口的食物是不是真的安全,关系到身体健康,因此,老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了,那么我们日常吃的食物真的安全吗?今日又一则关于食品安全的新闻爆出,曝达利园菌落超标。

    达利园食品我们应该再熟悉不过了,超市里、商店里,随处可见它的系列产品,平价又实惠,是很多百姓日常喜爱的食品之一。广告也是大明星代言,甚至央视也循环播出达利园的广告,小孩子都对达利园的广告语很熟悉了,这样的“国民”产品也会出问题?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政务网发布的公告中显示,云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达利园法式软面包(360克/包,2016/6/30)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86倍。曝达利园菌落超标,民众哗然。公开资料显示,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较多,如环境不清洁、操作人员不规范操作及保存不当等。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销售这款产品的超市和商店,发现部分批次的产品已经下架处理,也有部分在低价促销处理。食品安全事件近两年井喷式发生,让民众恐慌不已,到底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我们其实也没有一个切实的标准。

    曝达利园菌落超标,能看出来当下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还不够大,执法力度也不够严,保证老百姓每一口入口的食物是安全的,才是真正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