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最强少女天团AKB48 粉丝多为大叔

    日本少女偶像天团AKB48拥有固定成员48人,但包括其他子团体成员则有上百人。AKB48成立于2005年12月8日,长期占据日本各大娱乐媒体头条,并且吸引了许多大龄男粉丝。

    AKB48粉丝多为大叔
    AKB48粉丝多为大叔

    作为日本最具名气的女子偶像唱跳团体之一,AKB48的成员常常身穿团体套装出现在观众面前,比如校服或者超短百褶裙,力图给人们留下纯真的少女印象。

    日本的大批青少年追随着这个女团,欣赏着她们不太完美的声线和未经修饰过的日常生活。这些露骨又纯真的场景增加了少女们的吸引力。

    她们的音乐作品包括“我的校服真碍事”、“宝矿力”等,后者的MV中有些挑逗的场景。图为专辑《我的校服真碍事》封面。

    AKB48的粉丝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比少女们年长的男性。他们的年纪大概在40-65岁之间,有些人已经可以当这些少女们的父亲了。他们为自己的少女偶像买海报,记她们歌曲的歌词,在演唱会现场挥舞荧光棒。

    2015年,一名仅有12岁的少女加入了AKB48,有评论认为,年龄过小的少女成为偶像团体成员,这应该引起人们的警示。

    偶像团体最初是由经纪公司的高管们强行打造出来的。他们使得那些本来名不见经传的少男少女得以一夜成为明星。

    围绕着AKB48有许多周边产品,粉丝们可以购买这些产品来表达对偶像的喜爱,同时也可以为喜欢的成员投票来决定哪些成员可以参与下一次的节目制作。

    AKB48在日本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其他地方也陆续出现了许多类似的团体:比如在名古屋成立的SKE48;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成立的JKT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