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梅葆玖为什么没有孩子 经典京剧竟无传承

    京剧大师梅葆玖是著名爱国京剧艺术家梅兰芳的第九子,也是梅兰芳京剧艺术的唯一传人。梅葆玖曾经担任过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他的《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等作品深受人们喜爱。但是一直以来外界对于梅葆玖为什么没有孩子百思不得解,以至于他去世后经典京剧竟无传承。那么梅葆玖为什么没有孩子?

    2015年,梅葆玖获得了华鼎奖终身成就奖,他一声培养了众多的京剧传人,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但是在82岁生日过后不久因就餐突发疾病离世,让人惋惜不已。据悉,当日中午梅葆玖大师正在北京王府井一家餐厅用餐,突发疾病,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据餐厅工作人员说“下午两点左右,顾客吃饭间隙去上厕所,后来晕倒,家属说是哮喘”,随后不久120将梅葆玖送医救治。

    当天下午,梅葆玖的亲友陆续赶到北京协和医院,在抢救室门口等候,医生不时出来与家属沟通病情进展,询问病史。当天下午6时许,梅先生被推出抢救室,送往病房。据了解,此前一天,他刚度过82岁生日,当天还受邀在高校开展京剧方面的讲座。

    梅葆玖为什么没有孩子?梅老先生的私人生活大家了解的并不多,夫人叫林丽源,他们没有子女,可是有20只猫跟随梅葆玖夫妇居住,“每当给它们准备好一大盘食物,就连街坊的猫都会跑来蹭吃,梅先生曾说,人生一大乐趣就是看猫吃饭。”

    据悉,梅葆玖大师是在上海出生的祖籍泰州人,生前在北京京剧院工作,担任梅兰芳京剧团的负责人,同时他还是国家一级演员。他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几个子女中唯一一个学戏的,只有他传承了梅派京剧艺术,如今逝世实在让人痛心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