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王健林有钱隐形富豪 资产富可敌国却颇为低调

    说起富豪,想必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王健林等等,然而,还有一种富豪叫隐形富豪,勘称比王健林有钱隐形富豪。虽然他们的资产富可敌国,但是行事低调,不与媒体打交道,所以也就不会被大家熟知,所以被称为“隐形富豪”。

    比王健林有钱隐形富豪
    比王健林有钱隐形富豪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比王健林有钱隐形富豪,曾经也是被王健林感激过的富豪,他就是泛海控股的董事长——卢志强。作为民生银行的副董事长,他连续两次大手笔增持民生银行股份,共计75亿人民币左右,此举措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1993年,卢志强倡导发起民生银行,他也是民生银行最早的倡导者。很多人将卢志强成为大佬背后的大佬,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因为很多大佬都对卢志强充满感激,其中一个就是王健林。这是怎么回事呢?

    万达在香港上市的时候,王健林特别感谢了两个人:马蔚华(前招商银行行长)和卢志强。因为卢志强在万达转型的时候给与了王健林很大的帮助,他还在万达做股改的时候投入了大笔的资金,因此变身成为万达集团的大股东,他们还一起合作了多个项目,可以说,卢志强一直陪伴着万达的成长和壮大。

    还有一个队卢志强充满感激的人是柳传志,即联想控股的主席。联想能在香港上市成功跟卢志强也是有着密切的关系。最早期的时候,联想还是国有控股,然而在股改的时候,卢志强接手控制了29%的股份,让泛海成为国有股和联想工会之后的第三大股东,这种格局让联想在以后的发展中有了更大的空间。

    比王健林有钱隐形富豪还有很多,他们不习惯将自己暴露在公众视野中,只是默默地进行自己的事业,不管是隐形富豪还是被大众熟知的富豪,富可敌国的背后一定是付出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