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现在拐卖孩子的人贩子越来越猖狂了,好在国家的法律也越来越完善了,对人贩子予以严惩。这些人贩子害得一个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甚至是家破人亡,很多家庭为了寻找孩子的下落不惜倾家荡产,给他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被拐卖的孩子也很可怜,有些养父母对他们并不好,他们就那样在陌生的环境里度过自己的童年,少年,甚至是更久。前段时间,有一个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这样的事让人看了觉得心宽了很多,同时也提醒广大家长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对孩子普及安全教育。

    这名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叫做小雪,是湖北人。那天下午,小学的奶奶去接小雪放学,但是却没有等来小雪,心急的情况下她报了警。警察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小雪被一个女人带走了,而且是朝着高速路的方向走的。警察于是匆匆赶到高速路,及时找回了小雪。

    后来,警察夸赞小雪机智,因为她的表现是让她自己免于被拐卖成功的重要原因。首先,面对一个陌生的成年人,小雪没有表现出反抗的行为,而是听从了陌生女人的话,寻找机会再求救。再一个,当小雪看到有警察过来的时候迅速赶到了警察面前并且告诉警察这个人并不是她的妈妈。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而且小女孩把自己的名字,学校以及家庭住址告诉了警察,并且把书包背带上家里的电话号码给警察看,进一步证明自己遭遇了危险,而眼前的这个人并不是自己的家人,为自己获救提供了机会。

    后来,小雪被带回了警察局与家里人相见,自己成功获救,至于那个要拐卖小雪的女人,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的事实提醒广大家长一定不要随便让孩子自己外出。而且,从小就要向孩子普及安全教育,告诉他们有危险要找警察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