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警察叔叔赞其为“防拐教材”

    多年来,人口被拐事件数不胜数,特别是儿童,拐卖分子很容易将他们骗走。曾有人做过儿童防拐骗实验,令人担忧的是,12个儿童中8个都被“拐走”。但前些日子,一个“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事例,被称为“儿童防拐正面教材”。

    4月11日上午,湖北一女童在上学途中遇见一名疑似间歇性精神病患者,该人将这个5岁女童强行带上高速公路,准备将女童拐走。但最后在这名女童的机智引导下,民警顺利破案将其救出。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过程也被其中一名民警拍了下来。

    近日警方将拍下来的视频披露在网上,并称赞这位女童很是机智勇敢。“她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情况下保全自己,也指引着民警判明情况”。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

    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有以下几个亮点:一、在她孤立无援时不做过度抵抗。女童在面对这个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暴力倾向者,并没有盲目抵抗,而是寻找机会逃脱。二、民警赶到时迅速挣脱嫌疑人跑向警察。女童对警察这个职位有清醒认识,知道他们能救自己。三、在跑向民警后哭喊道她不是我妈妈,进而让警察迅速判断出她就是被拐儿童。

    据悉,女童爷爷在她小时候就试着让孙女记全家人姓名与电话。四岁时女童就能将自己学校、家庭信息背下来。爷爷还教育她遇到坏人不要慌,经过人多地方大声求救。看来5岁被拐女童机智脱困离不开家人与学校平时的防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