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片人是做什么的 制片人是成就影片的核心

    制片人、导演这些词我们可能经常听说,然而,大家是否知道这两者的区别呢?导演和制片人是做什么的,制片人在电视电影或节目中都需要对哪些事情负责呢?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都不清楚关于一个电视电影过节目的制作人或者导演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制片人是做什么的,导演又是负责什么,估计对于每一个外行人来说,恐怕很难说得清楚道得明了。

    制片人是做什么的
    制片人是做什么的

    提到国内制片人,张纪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大腕级别。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电视电影有很多经典,比如《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以及《神雕侠侣》等,这些不仅是张纪中的经典作品,更是武侠古装剧类别中的经典作品。

    要说一部电视电影作品从选剧到选演员,从拉赞助到演员酬劳,从拍摄场景的选择到后期的剪辑制作等等,需要制片组、导演组、道具组、化妆组等各路小组众多人员的通力合作。而在整过制作过程中起到核心作用的人物,就是我们通常所听闻的所谓制片人。从找剧本到融资,从组建剧组到影片上映,整个过程从头至尾,从大到小的事件都需要制片人统筹负责。而导演只负责将剧本通过演员的表达搬上大荧幕呈现给观众,导演素质和修养往往决定了一个影片的质量。

    或许对有些人来说依然不太明白制片人是做什么的,然而相信对于大多数作为观众的朋友而言,更关心的是演员演技是否高超,影片剧情是否精彩,只有精彩的影片才会让大众乐意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