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约车没上车被扣387元 该司机已取消运营资格

    目前,市场上各种打车软件也是鱼龙混杂,既方便了市民也存在着不少弊端。近日,有乘客网上约车没上车被扣387元,这到底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没坐车还会被扣钱呢?

    没上车被扣387元
    没上车被扣387元

    近日,有乘客冯先生反映通过易到叫车,人还没上车却显示了订单记录,并且行驶了11个小时,没上车被扣387元。从冯先生的乘车记录上看,当时冯先生早上7:25预约了8:10分出发的车,随后就有司机接单,但接单后7:26就开始计费,冯先生还一直联系不上司机。直到下午7:12该司机才结束订单。整个行程用了11小时45分钟,共消费了387.22元。

    人没上车被扣387元,意识到不对后冯先生马上打电话给客服反映情况。经确认,确实为司机的违规操作,目前易到平台已经取缔了该司机的运营资格,并返还了乘客被扣的钱。

    无独有偶,曹女士也遭遇了类似的问题。曹女士告诉记者,她打开优步软件准备叫车,但还没下单系统就显示有车接单。但是曹女士等了半个小时,也没有看见有车来,而且也没有人和她联系,还被扣了11.96元的车费。记者从曹女士的打车记录上看,接单的是一位叫姝云的司机。曹女士表示,当时看到这个车距离我只有5分钟的路程。记者介入后,优步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将该司机的运营资格取缔,并承诺三日内退回曹女士被扣的钱。

    据了解,叫车平台扣错款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系统的问题,另一种是司机人为问题。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乘客遇到类似这种没上车被扣387元的情况,应该第一时间向客服反映,客服会实时拦截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