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引体向上得零分 现代学生体质健康下降

    中国的教育一直都是被人们怀疑不完美,有人觉得中国教育太过于学习化,给孩子自己的空间很少,甚至在升入初中高中后,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加,孩子很少有活动锻炼的机会。以至于现在的孩子精神丰富了,身体却垮了。近日上海某高中引体向上得零分的同学比比皆是,这条新闻也是引起人们对初高中生的学习教育的反思。

    有些人说,初中生和高中生身体素质不优异,并不在于国家的教育制度,也与学校给孩子的压力无关,完全都是学生自身的原因。但是也有人觉得初中生高中生应对学习科目太繁重,根本没有闲心去关注身体锻炼。再加上现在学校的体育课被严重缩水,孩子们想锻炼也是有心无力。本来好好的体育课却被专业课老师霸占了,所以就有了体育考试中学生引体向上得零分的情况出现。

    不过近些年国家也意识到了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中招考试中体育加试分数也在逐年上升,体育也得到重视。上海某高校体育测试引体向上,达到十个以上的男同学零零星星的两三个人,能够及格的人数竟然还没有三分之一,更有数名男同学引体向上得零分。这个测试结果出来后,不禁让人们感叹现在学生的身体素质太弱,有网友担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这句话会在不久的将来应验。

    孩子的身体素质还是要多注意的,少吃零食多运动,远离垃圾食品,为自己锻炼出一个健康的体魄,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家人的一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