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现罕见石花 无声死物居然开出花儿?

    重庆现罕见石花一事经爆出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石花是什么?真的是石头上开的花吗?为什么石头能开花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

    重庆现罕见石花
    重庆现罕见石花

    众所周知,石头天然的会有各种形状,但是会开花的石头却是前所未见,重庆现罕见石花也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新闻图片中可以看到,在一个看似石巢四周的石头上,开出了一朵朵“石花”,看上去好像是湖南景德镇的青花瓷碗上的一些瓷画,再一看,这些天然生成的花朵更像是人工雕刻般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新闻传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不少人评论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奇的大自然”,有也人表示这是不是故意弄出的噱头,一时之间众说纷纭。

    据了解,石花是确有其事的。经过调查,这块神奇的石头在重庆酉阳县后坪乡高坪村石院子里,之所以称这块石头神奇则是因为石头开出了花。大家都知道,石头是没有生命的,但是为何会开花呢?提起开花的石头,该县后坪乡高坪村村民几乎是人人皆知。有关现场报道介绍,这些‘石花’大多呈圆形,颜色由内向外逐渐变浅。当地村民也介绍说,“如果手捏‘石花’,会发现它与石头是融为一体,花瓣如石头般坚硬。”

    由此看来重庆现罕见石花之事确实是真的,而大家对此的疑惑与兴趣也是越来越浓,不少人都前往探寻石花的奥秘。不过,我们要想知道石头究竟为何开花,还是要等专家们考察后才能知道结果,还是静观其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