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遭泰国黑社会欺诈 旅行社:花钱消灾(2)

    旅行社:3千元左右的泰国游多是“购物游”

    记者咨询了南京几家出境游组团社得知,今年国庆期间境外游的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以泰国游为例,通常两三千元的报价全都不见了,而是被5千元左右的价格所取代。

    据介绍,六天五晚的泰国游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的成本价格就在3000元左右。以往的泰国游虽然也号称不是低价团,但却是彻头彻尾的“购物游”。据说这和近来泰国当地政府的旅游政策变化有关。“泰国当地现在都不做低价团了,这种便宜的团以后估计也不会有了。”

    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规的泰国游必须要去珠宝店、鳄鱼皮具店、鱼翅海鲜店等等五六个,这些购物的返点会回馈给旅行社,拉低每一个境外游团队的操作成本。如今低价游不让做了,购物店也不再是非去不可,多出来的成本当然需要游客自己掏腰包。但是,尽管泰国低价游遭遇整顿,韩国低价游在国庆期间却卖得如火如荼。

    一怕欺生,二怕宰熟,出境游亟待规范

    记者采访了解到:南京的出境游市场这几年发展迅猛。不少旅游单位看到这一商机,频繁开设包机,造成旅游市场客源旺季爆满,淡季空仓的局面。旅游社为了填满客人推出各种特价尾单,但是出境游必须配备的导游、领队人员又跟不上,造成了境外游市场的混乱。

    旅游产业的专家学者也呼吁:出境游客应该在出发前自觉主动地多去了解游玩地的文化、法律等相关知识。“语言不通是普遍问题,但有的游客出去后连报警电话都不知道怎么打就说不过去了。”此外,作为旅行社来说,在安排签证的时候,也应该提前把可能遇到的一些麻烦都告知给游客,尽到自己的告知义务。

    一位有多次出境游玩经历的“玩家”告诉记者:出境游一怕欺生,二怕宰熟。现实中出现更多的是“宰熟”,个别旅行社、导游甚至与当地不法之徒沆瀣一气,联手谋取不当利益。所以他觉得整治出境游乱象,首先是对组团社进行规范,严厉处罚违规单位和个人,直至取消他们的从业资格;另一方面,对一些国人常去的境外旅游市场,我们的旅游主管部门也应该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动,出现问题应该积极地责成对方调查,一旦查实,应该将明确的处罚结论通知到受害者本人并针对此现象发布相关的旅游提醒,防止更多国人在当地游玩时遭遇同样的麻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