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现在的旅游业现状 受疫情影响恢复正常了吗

    新冠疫情对全球旅游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中国也不能幸免!2020年前几个月,中国旅游业几乎瘫痪,幸好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后,旅游行业的发展逐渐恢复正常。目前,中国现在的旅游业现状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的70%左右。

    旅游市场逐渐恢复正常
    旅游市场逐渐恢复正常

    2020年9月1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2020年下半年旅游市场将呈现W型恢复增长态势。此外,报告预计2020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34.26亿人次,同比负增长42.96%。在收入方面,2020年国内旅游市场收入2.76万亿,比起去年负增长52%。

    2020上半年新冠疫情对旅游业带来重要影响,从影响程度上,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11.68亿人次,同比下降62%,国内旅游收入0.64万亿元,同比下降77%。预测下半年旅游收入环保大幅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