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蚁后是怎么产生的 蚁后必须要有强大的生育机器

    小时候我们经常会在路上看到蚂蚁,尤其是阴天快要下雨的时候甚至还能看到黑乎乎一大片蚂蚁一起出行的场景,这个时候我们就知道了这是蚂蚁搬家呢,所以快要下雨了。一个庞大的蚂蚁帝国离不开蚁后,那么蚁后是怎么产生的呢?

    蚁后是怎么产生的
    蚁后是怎么产生的

    蚁后是怎么产生的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据悉在一个蚁后即将死亡的时候它会产出一些蚁卵,这些蚁卵不久之后就会长成一个个新的个体,这些新的个体都是有成为蚁后的可能的。但是这些蚂蚁在成长的过程中有的没有发育好,有的在成长的过程中就死了,有的发育不全这些就会被淘汰了,蚁后就会在剩下的那些蚂蚁中被选出。

    那么什么样的蚂蚁会被选做蚁后呢?就是体型最大的那种蚂蚁,最好是腹部最大的。因为蚁后都是具有生殖能力的母蚁,所以生殖能力强的蚂蚁才有资格做蚁后。触角要短一些,胸足要小一些,有翅膀,没有翅膀或者脱了翅膀的不行。反正呢蚁后的主要任务就是繁殖后代,统领着整个蚂蚁大家庭。

    蚁后是怎么产生的呢?就是这么一步步符合要求然后被委以重任的。蚁后的任务一点都不轻松,被选中后就要从空中落到地面上来然后独自打出一个竖井,然后在里面产卵繁殖后代,身体虚弱的同时还要警惕不被其他动物伤害,在刚产的第一批蚂蚁可以工作找食之后蚁后就有食物了,就可以不那么辛苦的产卵了,然后蚁后就可以边产卵边带领着自己的后代们一起建造蚂蚁帝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