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 回顾房产界最大并购案

    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在2012年已经开始了,当时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当年的1月5日,作为上市公司的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联合发布公告,公告内容称融创置地也就是融创中国全资附属公司和绿城地产也就是绿城中国全资子公司,两家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融创置地收购绿城地产湖滨置业51%的股权,收购价格为5100万元人民币。

    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
    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

    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同年6月绿城中国的资金链一度断裂,甚至付出了破产的消息,这个时候又是融创中国再次出手相救。两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绿城中国9个项目的一半股权以33.7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融创中国,双方又成立了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两家上市公司合作之后,公司业绩一度上升,到了2013年,上海融创绿城控股有限公司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55亿,也挺进了中国房产企业50强。

    而上海区域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12.07亿元人民币,跻身前三强。到了2014年,港股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两家上市公司同时宣布停牌,并且分别发布通告,双方正在协商股份收购事宜,绿城中国的宋卫平,夏一波和寿柏年三人所持有的股份将转卖给融创中国。

    这三人所持有的股份总量不超过绿城中国总股本的30%,两家公司的股票都会在第二天正常开牌。这也导致有关两家公司的很多传言,在被传言轰炸了一周之后,两家公司先后发布公告,绿城中国的24.313%股份转卖给融创中国。这样一来,融创就与九龙仓并列成来绿地中国的第一大股东。融创收购绿城事件始末也就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