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宏斌到底何方神圣?孙宏斌和柳传志的恩怨情仇

    150亿元买乐视,632亿元买万达……最近大动作频频的融创中国及孙宏斌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孙宏斌到底何方神圣?

    孙宏斌到底何方神圣
    孙宏斌到底何方神圣

    孙宏斌,1963年出生,山西人。由于不甘于现状,他投身联想,成绩斐然,曾一度被认为是柳传志的接班人。

    只可惜,造化弄人。1990年,因“挪用公款”罪名,他被柳传志送入监狱。5年后,孙宏斌出狱。2003年,孙宏斌被法院改判为无罪。

    出狱后,柳传志给了孙宏斌50万元创办企业——天津顺驰。从2003年开始,顺驰疯狂买地。孙宏斌曾放言,要超越万科,成为行业第一。后来,因资金链断裂,顺驰贱价卖身路劲基建。

    多年后,孙宏斌东山再起——融创中国在港上市。尽管有前车之鉴,孙宏斌从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他,是地产界的真猛人,果断的接盘侠。

    2014年,孙宏斌接盘处在困境中的绿城。此后两年,孙宏斌先后接盘雨润集团、佳兆业。2016年,孙宏斌接盘联想旗下房地产板块,接盘乐视,接盘万达。孙宏斌彷如江湖大哥,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出手相助。

    孙宏斌频繁接盘的结果是:1、融创中国持有的土地面积剧增,目前全国排名第四,2、融创中国的业绩大增,负债率上升,3、疯狂烧钱,引发了大家对其资金链的担忧。

    据统计,仅仅是今年上半年,融创中国就花掉了1000多亿。孙宏斌到底何方神圣?他就不怕再重蹈顺驰的覆辙吗?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孙宏斌已今非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