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抢票全攻略 可能出现史上最难抢票年

    从有关公告中显示,中国春运从2017年的1月13日开始,持续到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而春运车票从12月15日开始售。随后就有不少媒体开始发布春运抢票全攻略,以帮助人们可以抢到自己回家的车票。

    春运抢票全攻略
    春运抢票全攻略

    直到今年列车运动图调整,所以目前网站购票的预售期由以前的60天,缩短为30天,这也就意味着春运车票的售卖时间比较短,所以购票的难度也比往年更大。距离2017年的春节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而春运“大战”也即将拉开,今年的春运运输需求较往年继续增长,节前由于学生流和务工流相互叠加,车票也更加难买。

    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春节比往年早,所以春运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11天,是近几年时间最早的春运。另外气象部门也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可能会出现“拉尼娜”天气,北方出现冷冬,南方发生冻雨的可能性比较高,而且全国的雾霾天气比较多,这些都会对春运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掌握好春运抢票全攻略,就有可能帮助我们抢到车票。

    春运抢票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热点,除了到火车站和车票代售点排除买票之外,大家还可以到12306铁路官网进行购票。近年来官网经过多次调整,抢票功能基本上可以满足需求。而且还有自动刷票功能,所以购票都不用一直守着电脑刷新。另外还可以使用手机APP购票。一般来说除了车票开售时可以抢票,还可以在开售后45分钟看看是否有余票,再就是火车开车前,有些人会取消出行进行退票。有了这些春运抢票全攻略,或许可以帮助出行的网友顺利抢到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