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项目是传销吗 PPP模式是不是传销

    判断一个社会或者商业行为是否为传销,主要看这个行为符不符合传销犯罪的要素,要根据传销的定义和特征来加以识别。大部分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一定费用作为加入组织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那么PPP项目是传销吗?

    PPP项目是传销吗?这个问题除了分析传销的定义之外还要分析PPP项目是什么。那么PPP项目是什么?PPP项目,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也就是3P模式,也称为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里面的项目融资模式的一种。在3P模式下,支持私企与政府一起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ppp项目是传销吗
    ppp项目是传销吗

    在这种模式下的合作方式,合作各方达到的效果会比预期效果来得更好,各方共同参与利益共享,而责任和融资风险也是由各方共同承担,双方通过协议的方式规定各自的权利义务,尽量最大化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可以减少政府行政的过分干预,充分发挥民营资本的优势。

    那么PPP项目是传销吗?其实并不是,只是在3P模式的鼓动下,越来越多的人打着PPP的幌子进行传销行为。有很多空客公司为了非法谋取利益,大量吸收、发展人员,通过入会费、拉人头、所谓的投资等进行传销。

    目前来说,全国各地都有一些类似PPP项目的传销活动,大部分的百姓是很难区分PPP项目是否为传销行为的,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对这一概念运用得十分娴熟,所以每个要进行投资、赚大钱的群众在选择项目使都要擦亮眼睛,PPP项目不能说是传销,要看哪类PPP项目,具体的投资对象是什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