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 超10万人办理了中国临时居住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居民会提前为自己预备退休后的生活,比如在温度适宜的国家买一处小屋,或者存一笔比较客观的旅游经费,等到退休后可以去那里居住或者度假。然而近几年,俄老人到中国养老似乎已形成一种风气,现在已有4万名老人搬到中国居住。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

    据中国相关资料显示,目前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已经有超过10万人在中国办理了临时居住的签证。根据中国的移民政策,如果一个城市的移民超过一万人,政府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简化不动产的办理手续,播放当地语言的电视新闻,商店以及公共交通都必须同时使用中国和当地的语言。

    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一种风气了,目前,中国已有10个城市实行了移民政策。比如比较靠近俄罗斯的哈尔滨、黑河等城市,它们比较受俄罗斯退休老人的青睐。为什么俄老人到中国养老,原因很简单,在俄罗斯,老人的退休金在国内只能够勉强度日,而在中国就变成了一笔不菲的财富,完全可以舒适的生活。

    俄罗斯瓦莲京娜·费奥多罗夫娜夫妇搬到中国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他说当时自己所有的朋友家人都在俄罗斯,起初我们也担心无法适应异国的生活。但当时自己的生活十分窘迫,两人的退休金共有145000卢布,交公共事业费就需要4000卢布,还有生活必须品,因此每次吃饭就将就的吃点,而到中国后,衣食无忧,并且还有富余。

    如今俄老人到中国养老了,不少过去因生活贫困而沮丧的俄罗斯人都庆幸,幸好旁边有中国。